close
 

韓貨購買經驗談

說起我的韓貨購買經驗,大概可以追溯到去年夏天,剛開始是選擇強調100%韓國空運進口韓貨的賣家,這半年才開始接觸韓組商品。
起先我也是韓貨、韓組、韓製、韓版……傻傻分不清楚,慢慢才有了一點概念,現在就來說說我的理解吧。

我大致將韓貨分為以下四類:

韓貨  凡是從韓國來的商品皆可稱之為韓貨。
這類賣家有直接飛去韓國批貨的,也有在台灣向韓國購物網站下標的。
前者在網路比較少,後者比較常見。後者賣家通常直接使用韓國官網圖片,
買家下標後,賣家再向韓國網站訂購,有點類似代購性質。
而韓國購物網站的商品,也像台灣的網路購物與拍賣一樣良莠不齊,
韓貨也像日貨、台貨一樣有不少中國製低價品,
在挑選時要十分小心。
韓組  這是服飾業的行話,所謂的韓組、港組,分別指商品來源是韓國、香港。
五分埔的大盤批發商向韓方批貨,網路上的韓組賣家再向五分埔批貨,
然後拍攝實穿照在拍賣網站零售。
韓組也是正韓貨,只是貨源與以韓網為主的空運韓貨不同。
韓組價格也不一定偏低,動輒千元的也不少,
同時價差也很大,下標前最好貨比三家。
es版上的比價文要多看,才不會下完標心裡淌血~:p
韓製  也是韓貨,這樣的說法比較常見於台貨大賣家的商品敘述中。
雖然網拍台貨以中國製為大宗,但有時也會有一些價廉物美的韓國製商品。
通常台貨大賣家會進的韓製商品單價都不高,
同款式定價也會比韓組小賣家低,可以當作韓貨入門商品。
韓版  非韓貨、打版衣、原單、劣質仿冒品。
也就是照韓國網站上的服裝圖片依樣畫葫蘆,
但無論在樣式、質料和品質都與正品差了一大截。
這類仿冒品的特色是圖片生火(因為盜用韓網圖片)、價格偏低,
但絕大多數都是地雷。
同時因為他們的圖片和第一類賣家相同,兩者常常會被搞混,
尤其是不明就裡的新手買家,可能看到圖片相同、選低價的買而誤入雷區。

上述這些除了最後一類韓版不敢嘗試,其他我都買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 仕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