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給自己機會,讓自己成為第一流的人物
 

很多人的想法是微小,因為很多人害怕成功,害怕做決定,害怕贏得勝利,這也給予一些人,包括我,取得有利的競爭條件。(引用自交易的藝術,作者;地產大亨川普)


我不斷強調要接觸就接觸第一流的思想及觀念,讓這些觀念引導自己,使自己的想法趨近於第一流人的思想與觀念。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曾經說過一句名言:「不管你怎麼想,你都是對的」所以不需要否定或反駁別人的論點及想法,重點是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,才是至關緊要。

閉關十餘年潛心閱讀,對我是好事,否則在部落格寫文,與人互動就會產生許多的困惑與不解,就如同父子騎驢一般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這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,只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,觀點不同而已。

接觸第一流的人物及第一流的書籍,才能讓自己急速的成長與進步,因為第一流的人也是接觸許多第一流的人與書,與第一流的人做朋友,找第一流的人做老師,讓自己的思想及觀念趨近於第一流人物。

成功學講師陳安之對我的思想及觀念影響至為深遠,原因是他的年紀比我小,但當時他的觀點及想法,深深令我折服,記得當時只要有陳安之的書或錄音帶,我都會買回家聽,反覆不斷的聽他的演講及看他所寫的書籍。

而他不斷的強調要跟第一流的人物學習,之後才接觸彼德杜拉克、博恩崔西、大前研一、李維特、拿破崙希爾、賴茲、屈特這些行銷學及成功學頂尖的人物的書籍,經過十餘年不斷的閱讀,深深影響了我的觀念與想法。

而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正確的,而別人都是有盲點及錯誤的,所以看到不認同的文章,就會點名批判,這是很正常的情形,而我不想再介入無休無止的筆戰,對我來說,毫無意義可言,爭贏了又如何,爭輸了也不會怎樣,何必讓自己捲入爭端,倒不如快樂寫文,盡情發表文章,讓自己持續不斷的進步與成長,才是首要之務。

讓我再重複我的觀點,第一流的人有第一流的觀點,第二流的人有第二流的觀點,第三流的人有第三流的觀點,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就從你所接觸的人與書,已經表明你的決定。至於對於錯,旁人實在不便置喙,人生的好與壞,最後享受成果或承擔苦果的人,還是自己,為何不給自己機會,讓自己成為第一流的人物,這樣不是很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 仕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