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作者  李孟賢
投資,這是我無意間走進的世界。
當初,我渴望進入投資的世界,無非就是想要讓生活好一點。
我大一的時候,將紅包累積金額 50000 元,拿去從投資基金。
那個時候,我根本不是想要賺錢,而是想培養我關心國際情勢的習慣。
很慶幸,我逐漸關心起國際新聞  (因為這跟我的投資狀況有關) 。
更有趣的是,我那時候還真的沒賺到錢。
現在回想起來,我那個時候沒有紀律、沒有自知、也沒有知識。

 然而,那個時候讓我猛然地領悟了一個道理...
從那時起,我終於轉移了我的投資重心。

我發現了世界上驚人的獲利秘訣!
只是很諷刺地,它竟然是每個人都知道的東西。

如果問我第一次投資、獲得最多的是什麼?
我會很肯定地說:「成功人士的有形資產,都來自於他的無形資產。」

深入認識我的人,都能了解我常常引用這一句話。
原因很間單,因為這是我的總結心得。

我非常樂意再解釋一次,
無形資產:包括態度、時間、信心、人脈、
情緒管理、知識、專業、團隊能力......等等。
這些東西,才是決定一個人是否有成就的關鍵。

  一般人所謂的「理財」,我覺得順序上並不處在優先位置。
很多、很多人急著想賺錢。
但是,成功經驗告訴我們─
應該將心力放在能夠培養無形資產的地方,而且儘量放在最優先的順位。

 如果有人問我,他想致富,所以他最該投資什麼東西?

我會回答:「如果你真的很想致富,那真的很好!那麼,你應該從投資你的『個性』做起。」

「個性」是無形資產裡,最重要、最根本的核心。

就我認識的許多成功人物裡,我觀察到...
讓他們成功的最關鍵因素:
就是在於他們的「個性」,達到了一般人無法達到的境界。

為人正直、積極樂觀、堅忍不拔、謙和待人、
沉著冷靜、真誠無隱、富有熱情、渴望求知......
這些才是無價的投資「標的」。

你願意投資這種東西嗎?
很遺憾,這次你應該不能用金錢來投資,你要靠你的「修行」。

絕無僥倖、絕無速成,也絕不容易.....
一步、一步、一步、再一步地磨練、自省、還有改進。

這是我一直在投資的重點,也是我最秘密的「明牌」。

我知道這項投資遠比其他產品還來得困難,有些人根本不想要投資這種東西。
然而,有些人也因為不投資這個東西,付出了極難想像的龐大代價。

投資「個性」的好處在於沒有風險,而且有賺無賠,更可以長期持有。
更重要的是,它的複利非常、非常驚人。

誠如蘇格拉底在被判刑時,給世人的最後遺言所述:
我每到一個地方,就不厭其煩地告訴人們,
    財富並不能帶來美德,美德卻能帶來其他財富,甚至還有帶來其他更珍貴的東西。』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 仕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